Saturday 26 June 2010

幸福.. 从我的角度..

     Asslmualaikum smua.. :) smoga dlm keadaan sihat walafiat hendaknya..insha Allah ;)
hari ni just nak kongsi sedikit pndangan aku ttg "happiness 幸福" ..sbrnye essay ni aku submit utk kelas subjek HANYU 汉语..so boleh la kta kongsi2 pandangan nnti :)

    何谓幸福?幸福是怎么得来的?它是方的还是圆的?是实体的又还是透明的?

    自从工业革命开始以后,人们的生活节奏不停地加快。直到今天,人们仍然不断地追求生活,为了的是得到更多的幸福。

    幸福的定义因人而异,但是很多人却被幸福的错误观念所误导了。他们认为,要得到幸福,首先就得拥有一大笔钱财。

    人生是短暂的,犹如晚霞的一缕阳光。古人说,"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",就是感喟人生和时间的短暂。所以,何必去追求金钱和物质的享受呢?那些东西就像镜子里的花儿,美丽诱人但却是虚假的。

    从个人角度来说,我本身认为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与家人共度天伦之乐。看似很容易,却并非如此,对一些人来说更是一种奢望而已。就拿孤儿或空巢老人说,这些幸福是遥遥无期的。

    此外,生活中的一些小小动作也可属于幸福的一类,比方说一个人坐在阳台上观看雨景,在海边散散步,夜里和爱人坐在屋顶上数数星星都足以称为幸福。或许很多人会认为这些都是通话般的事儿,其实不是的,之所以他们会这么想就是因为个个都沉浸自己的狭窄世界和事业,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好好看看以下周围的大自然。

    幸福,不是远在云霄上的东西,而它就是环绕在我们身边,待我们去发现它。钱,只不过是一张纸而已,不能代表幸福。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小事儿,如一个微笑,一个拥抱,一句暖心的话,一杯热茶或一朵花儿都可以滋养你的生活,而这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可以换来你无比的幸福。

     sekian :) insha Allah jumpa lagi di entry akan dtg :)
wassalam..

2 comments:

kid said...

money is not happiness :)

Infiru said...

betul2.. :D setuju sgt2.. ;)